iceii

平芜尽处是春山

【翔源】三两风(下)

有一些重生 有一些反转

私设+ooc  请勿上升

看文愉快💚❤️

指路  

          





“人间总有三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08.

张真源不对劲。

严浩翔在他哥连续好几次走神以后,得出了这个结论。虽然说也许以前张真源偶尔也会露出呆呆的懵懂模样,但是这些日子,张真源完完全全就是心神恍惚了。经常叫他老半天,他都不答应。

而且不止是他发现了,丁程鑫和马嘉祺也发现了张真源的奇怪举动。

丁哥和马哥也是第一次见张真源这幅样子,先是没敢上前去问,转头去问严浩翔。


“他这样多久了?”


马嘉祺担忧地看着额头抵着镜子,手指不住轻叩镜面的张真源。

“三年了”就在严浩翔嘴边,被他硬生生咽了下去。

严浩翔艰难地思考着,却忽然瞪大了眼睛。

如果没有记错,他过完生日没多久,张真源就这样了。


不是吧...难道真的因为他的穿越,打乱了时空的基本法则,然后影响到了过去的张真源?!

严浩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整天也有些郁郁寡欢魂不守舍。


到了晚上,严浩翔早早洗漱完躺在床上,却是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把手伸到枕头底下想摸出手机来看一会儿,但摸了个空。愣了一下才想起来,之前张真源跟他说过手机不要塞枕头下面,他就把手机放到床前的桌子上了。

百无聊赖地划着手机,不知怎么的就划进了淘宝界面。正好,看到了一件外套,上面有一个很可爱的小熊挂件。严浩翔咧了咧嘴角,手快过脑子就给张真源转了过去。


发送成功的消息和00:24一起出现在严浩翔的手机屏幕上,严浩翔咧开的嘴角一下儿就定住了。


“还没睡?”


一分钟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收到张真源的消息,严浩翔一跃而起。


“你不也没睡!开门!”







09.

严浩翔和张真源盘腿坐在床上,四目相对。

虽然进了他哥的房,但严浩翔却说不出为什么要进来。沉默了好一会儿,张真源开口:

“你怎么又熬夜?”

严浩翔嗫嚅了好一阵子,最终蹦出来两个字。

“打坐。”

张真源被整笑了。

“怎么说,你现在已经进化到云打坐了?”

边说着,他还晃晃手机屏幕上几分钟前严浩翔的链接。

严浩翔“嘿嘿”讪笑了几下,转而先入为主地一把扯过被子,又按住他哥的肩膀。张真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严浩翔一顿扑腾塞进了被子里。


“你干嘛呀?!”

“哥,我过几天都要上学了,今晚让我跟你一起睡呗~”


说罢,又往他哥身边凑了凑,直到胳膊完完全全拢住张真源的腰,直到将脸深深埋在张真源的颈窝。


头顶突然传来一声轻到极致的笑。

严浩翔抬头,一下便陷入了那双看似无奈,实则温柔的眸子。

张真源刚一张嘴,严浩翔就把手轻轻摁在他唇上,止住了他的话。


“啊呀我知道我知道,你先别说,让我来说!你肯定要说,好恶心啊严浩翔~对不对?”


这下张真源是真乐了。他拿开严浩翔的手,眼睛亮晶晶的。


“我总是这么说你吗?”

“对啊!你只会说,好帅啊马哥,好可爱啊耀文,还有好恶心啊严浩翔!”


本来还是兴高采烈的,说着说着,严浩翔的情绪猛地低落下来。

张真源“扑哧”一声,笑得眉梢眼角都舒展开来。他顺了顺眼前小熊皱巴巴的脸,可是见到严浩翔鲜有的委屈模样,他又忍不住弯了嘴角。

严浩翔原本是撇着的嘴,在看到张真源笑得鲜活的模样,不觉又愣住了。


他远比自己以为的要更能接受现在的生活。

这是真的,不是一场梦,是上天对于遗憾的馈赠,是给予怯懦者勇敢的机会。

如果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男子对于世俗必须要有认命般的恪守,那十几岁的少年人能不能借着年轻孤注一掷?


张真源被严浩翔盯得有些不自在,不由得伸出手来摸摸鼻子,试图缓解一下这不可言说的氛围。


“你干嘛一直盯着我呀。”


严浩翔的嘴唇翕动了半晌,最终还是挂上一个浅浅的微笑。


“没事儿。就是一上学,肯定又有很长时间见不到你了。”


他再次将头埋在张真源的肩膀,感受身边人的呼吸渐渐平稳。他不敢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吵醒了张真源。

毕竟他们都太缺少睡眠了。


所以第二天在张真源怀里醒来时,严浩翔半边身子都麻了。但他愣是没敢动,僵着身子,盯着张真源发呆。张真源还在睡,眼睫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严浩翔突然想起他们七八岁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张真源,好像哪里都是圆圆的。现在,少年人面部线条早锋而不利,格外明朗。

他忽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评论,“谁允许养成系长大的”。还是小时候比较好,那个时候还被包裹在大人编织的童话里,觉得世界特别美好。那个时候才是真正自由的,喜欢谁,就跟谁在一起玩咯。

严浩翔正发着呆呢,眼前的人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还打算看多久啊?”






10.

现在换严浩翔不对劲了。

连刘耀文都发现了。


“翔哥干嘛老是龇着个牙笑啊,好恐怖啊!”


刘耀文一脸震惊地看着录制中场休息时,对着手里一捧玫瑰花坐在一旁笑得龇牙咧嘴的严浩翔。

他的旁边是同样震惊的宋亚轩。


“不...不知道啊,问问丁哥吧。妈呀,难道是大学生的开学恐惧症吗?”


然后他们俩两脸震惊地看着本来窝着的严浩翔一跃而起,蹦蹦跳跳地向...向张哥奔过去。

张哥嘛,也不奇怪,毕竟他俩本来关系就特别特别好。


“张真源儿!”


未见严浩翔人,就听见他打了波浪符的声音。张真源依旧划拉着手机,只不过嘴角弯了上去。

等到严浩翔一把揽住他的肩膀,张真源才开玩笑似的轻轻捶了严浩翔一拳。


“你小子,又开始不叫哥了。”


严浩翔不服气,说我以前也没有怎么叫。说罢,还在他耳边“真源儿真源儿小张张小张张”地叫个不停,直到张真源捂着耳朵连连告饶。


今天的录制是在室外。夏天本该闷热,偶尔能来几缕风便是再好不过的了。他们俩躲在树荫下,看着远处的屋房被傍晚浓烈的晚霞染上一层辉煌的颜色。


“哥。”

“嗯?”

“有点热。”


似乎是为了安慰严浩翔的小小不满,一缕轻柔柔的风拂过他们的面颊。

这不是来风了,张真源扬起下巴。

他们一同盘着腿,看着远处的夕阳一点、一点地往下沉。


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

严浩翔突然想。

他偏过头去,看着张真源目视前方。暖炽的光印刻在他眼底。温柔至极。

严浩翔觉得,人间值得。


最后一场在日薄西山时。

少年人朝着太阳,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奔跑。

反正都跑起来了,严浩翔顺势偷偷跑到张真源的侧后方。

张真源张开双臂,感受因奔跑而带起来的风。发丝飘扬在空中,是青春最好的模样。

忽然,他转过身来。严浩翔还被他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

可是下一秒,他便沦陷在张真源亮晶晶的眼眸里。


他说,严浩翔,我们跑啊。

他朝严浩翔伸出手。


握上去的那一刻,严浩翔想,不一定要私奔到月球,私奔到太阳也很浪漫。






11.

再一次迈入大学,严浩翔还是小小紧张了一阵子。直到大多数事情还是按照原本走向继续前进,他才渐渐放宽心。群里的哥哥弟弟们还是每天都有讲不尽的话,噼里啪啦的。尽管时不时就弹出消息在锁屏上,他还是舍不得开勿扰。


“...所以说啊,我小时候我爸才送我去学武术。严浩翔,你在听吗?!”


身边马启越喋喋不休的声音陡然升了个调,严浩翔才惊觉自己已经快夹了小半盆的娃娃菜。偏过头去,抱歉地笑笑,换来小马同学略有些无奈的眼神。

他真的好像越来越爱神游了。

上学以后,大家都忙碌了起来。

尤其是上了大二的,张真源好像有上不完的课,回不完的作业。

尽管知道,这是十八九岁的他们,成长的必修课,严浩翔还总是一颗心悬着,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他忽然想起来,张真源高考闭关的那段时间。那会儿他们俩之间的交流比现在少多了,张真源有的时候一天都回不了他一句话。但严浩翔还是会孜孜不倦地给他哥发消息,也许是一直以来的习惯,也许是为了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时间点寻找一些安全感。

他知道,他对于张真源来说并不是一个可以替代的存在,但他总想不断证实这一点。

所以,他开始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赌气似的逐渐减少给张真源发信息的频率,偶尔清醒些的时候也会骂自己脑子有病。

毕竟,失去的感觉真的很痛苦。


可是严浩翔没有如愿。他本以为张真源也许会发消息问问他怎么最近话少了点,亦或者别的什么,但张真源还跟以前一样。

严浩翔忽然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充满了无力感。


“哥们儿,你真的不是不舒服吗?”


晚上踢完球回宿舍的时候,马启越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严浩翔的肩。严浩翔摆摆手,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惨淡”的气息。要不是知道严浩翔是什么样的人,马启越都快以为他被甩了。

路灯下,总是绕着很多小飞虫。严浩翔伸手愤愤地拍打着,边拍边郁闷。

就在他濒临生无可恋的边缘时,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不是只震动一下的消息提示,是接连不断的,是有人在给他打电话。

严浩翔闷闷不乐地掏出手机,瞄了一眼,瞳孔迅速放大。马启越一脸惊讶地看着眼前人从垂头丧气一下儿变得熠熠生辉,双眼皮的褶皱里都藏不住欣喜。

我接个电话,你先回去啊!严浩翔冲马启越摇了摇手机,然后立刻向无人处跑去。


跑定,还故意深呼吸了一下,缓了缓气息,使自己接电话时语气不那么激动。


“Hello。”

他故作沉稳地打了个招呼。

手机对面的人没有说话,只有浅浅的呼吸声证明两个号码的相连。

时间久到严浩翔都要怀疑张真源是不是挂了电话,听筒里带着电流的声音和身后伴随着一缕风划过的声音才一同涌入他的耳朵。


“Hello,你要不回个头?”






12.

日思夜想了许久的人,隔着栅栏,真真切切地站在他面前。

尽管带着口罩,细碎的星光还是透过张真源的眼睛,照到了严浩翔心里。原本的思念像一个巨大的泡泡,此刻被人轻轻一戳,破碎了,余下一地斑斓。

虽然有些害羞,是的,严浩翔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种情绪,小熊还是扭捏地开口,带出一连串波浪号。


“你咋突然来了。”


张真源把手机放回口袋,往前走了几步,身体微微前倾,故意压低了声线。


“因为...我想严浩翔了。”


不是俗套的“我知道有人想我了”,不是一般的想弟弟,是完完全全的,张真源想严浩翔了。

感情之间,没有输赢,没有高低。

严浩翔的心猛地一颤。他眨巴眨巴眼睛,莫名有些口干舌燥。他觉得自己像漂泊在海面上,眼前人却是一根浮木,尽管握住,但依旧没有方向。好几次想开口,话语却是梗在喉咙里。他望向张真源的眼睛,清澈见底。


“很多东西,我不说你也会懂的对吧。”


二十八岁的灵魂再一次为爱颤动。

因为想念,所以见面。

严浩翔将手握成拳,伸过栅栏。

张真源的拳头抵上去。

一阵风吹来,拂过眉梢和眼角。


严浩翔听见张真源说,浩翔,哥永远会在你身后。






13.

严浩翔又开始写日记了。

他买了一本很好看的本子,在扉页上写下了一句话。


“人间总有三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end.久等了.彩蛋是小张视角.

🐻🐿️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